受宏观风险影响 分析师料新兴市场外汇将再次走软

  金融界美股讯 外汇策略师调查发现,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今年将进一步下跌,扭转2019年底的短暂涨势。

  受去年国际贸易形势影响,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移至避险资产,并给新兴市场资产带来了痛苦。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在2019年第四季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近期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给涨势泼了一盆冷水。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指出:“随着经济周期接近尾声,市场继续面临上升的风险,更多新兴市场货币将进一步走软。我们预计即期新兴市场外汇将小幅贬值5%。”

  最新调查显示,美元在过去两年主导外汇市场后,预计将再度占据主导地位。在1月3日至9日进行的调查中,20种新兴市场货币中有16种预计将在2020年兑美元走软,此前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新兴市场货币都遭受了打击。

  在62名外汇策略师中,有35名(占多数)选择了发达市场货币或能跑赢美元,或者表示,没有哪种货币可能会将美元从高位上拉下来。其余27国选择了新兴市场货币,这表明尽管这些资产看上去非常便宜,但预测者对这些货币缺乏信心。

  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师梅拉-钱丹(Meera Chandan)称:“外汇市场的价格仍反映出更为乐观的增长结果,但这也有风险。我们对2020年的交易持谨慎态度,因为关键事件的可见度有限,全球宏观势头的不确定性也很大。”

  世界银行在其最新报告中暗示,全球经济即将迎来脆弱的复苏,但仍面临诸多风险,这可能进一步拖累新兴市场。

  据预测,波动剧烈的土耳其里拉到12月底将下跌近9%,至6.40美元/美元,这与此前调查的预期一致。预计拉丁美洲货币将走势谨慎,因该地区的政治紧张局势仍在持续,且市场担心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会出现更多保护主义言论。

  但上月,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势已经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将由高收益货币主导,而非低风险押注,因全球利率下降,新兴市场经济终于复苏。

  低波动性料将成为今年支撑“利差交易”的主题之一,因投资者预计至少在2020年中期之前美国不会再次降息,从而推迟升息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外汇策略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