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月非农增幅低于预期 薪资增速创2018年以来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 去年年底,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动能减退,非农就业人数增速放缓的程度超过预期,薪资同比涨幅创2018年以来的最弱,但失业率维持在半个世纪的低点3.5%。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4.5万,之前一个月下修至增长25.6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16万。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9%,低于预期,为2018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3%。

  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彭博美元指数下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今年降息的可能性维持稳定,标普500指数期货守住了日内涨幅。

  虽然非农数据可能如预期一般逐渐趋于温和,但薪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不如失业率所显示的那样紧俏。美联储决策者们目前维持利率不变,2019年累计降息三次,以防范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全球增幅的迟缓。但是如果经济进一步弱化,可能令人怀疑持续时间创出纪录的经济扩张态势能否持续下去。

关键词阅读:非农报告 薪资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