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政策宽松前景增强 又一官员表示可能支持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决策者Silvana Tenreyro表示,她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支持降息。在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前一天讨论了降息可能性之后,这再次表明英国政策宽松行动可能会较快来临。

  Tenreyro表示,她可以被说服并加入另外两位官员的阵营,敦促货币政策委员会降低借贷成本,特别是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以及围绕英国退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的话。在周四的讲话中,卡尼概述了如果央行决定采取行动的话会有多少行动空间。

  这些鸽派言论已经促使交易员加大对降息的押注。货币市场现在体现的5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接近60%,而周三不到30%。英国央行将在1月30日宣布下一次政策决定以及新的经济预测。这将是卡尼离任之前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之后将由Andrew Bailey接任。

  Tenreyro说:“如果未来贸易安排的不确定性或全球增长放缓继续困扰英国需求,那么我会倾向投票支持在近期内降息。”

  在回答问题时,她澄清说近期意味着“未来几个月”。

关键词阅读:英央行 政策 宽松前景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