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伊朗的金属出口和领导人进行制裁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美国财长努钦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了对于伊朗袭击美国联盟军队袭击的制裁。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因伊朗对美国联盟军队的袭击,美国对伊朗政权实施制裁。制裁包含制造业、纺织品、矿业以及其他伊朗经济中的行业;同时美国宣布将制裁8名伊朗高级官员。而制裁是为了阻止伊朗恐怖主义活动而做出的努力。

  随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曾收到有关伊朗对美国大使馆立即袭击的威胁,这毫无疑问的证明伊朗试图在导弹袭击中杀害美军。同时蓬佩奥还表示称,相信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有可能被伊朗导弹击落的。同时美国将会继续保护在中东地区的美国人和美军。

  而对于客机坠毁时间,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美国财政部将对帮助调查飞机坠毁事件的人实施豁免。声明发布后,美股从高点回落,道指转跌此前一度突破29000点关口,黄金板块走高,DRDGOLD公司涨超6%,科尔矿业涨超3%,巴里克黄金涨超1%。

  此前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特朗普说:“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没有美国人在伊朗的袭击中受到伤害。”他说:“我们没有伤亡。我们所有的士兵都很安全,我们的军事基地仅受到很小的破坏。

  特朗普在讲话中形容上周在美国袭击中丧生的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特朗普说:“最近几天,他(苏莱曼尼)计划对美国目标发动新的攻击,但我们阻止了他。”特朗普还说,美军“做好了一切准备”,但就目前而言,“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这对有关各方都是好事,对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他上台后“美国实现了能源独立”。“我们现在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我们(的能源)是独立的,我们不需要中东石油。”他将要求北约进一步介入中东事宜。他说,各国对伊朗行为容忍太久了,那种日子已经过去。将要求北约更多地介入中东。他表示,美国并不需要中东的石油。同时,他指出。需要达成一份新的协议以允许伊朗走向繁荣,美国应当与伊朗在打击ISIS等“共同利益”下进一步合作。

  特朗普指出美国的国防预算达2.5万亿美元,美国拥有最好的武器,但美国不希望使用军事力量,美国的经济实力是最好的威慑。美国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拥抱和平。

关键词阅读:美国 伊朗 金属出口 制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