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估值达历史巅峰 未来应降低对股市的回报预期

  华尔街策略师尼德·戴维斯(Ned Davis)一直呼吁美国股市在2020年实现相对温和的上涨,因为对股市估值的担忧被普遍认为是投资者应该在未来几个季度降低对股市回报预期的一个原因。

  实际上,根据流行的市盈率(P/E)衡量方法,当前股票的估值过高。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8.6倍,高于过去5年16.7倍和过去10年14.9倍的平均水平。

  但其他一些不太受关注的股市估值方法描绘出了一幅更加鲜明的画面。

  上述图表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价格与销售之比创历史新高,“远远超过2000年或2007年的峰值水平,”戴维斯周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其他指标,如市盈率中值(不包括非常盈利和非常不盈利公司的扭曲效应)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较1964年以来的典型估值水平高估了近30%。

  “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高估了获利,因企业回购减少了流通股,即便整体获利并未上升,但每股收益仍在增加。”戴维斯写道。因此,观察市场估值与总利润的比率,就会发现“市盈率比长期正常水平高出约80%,”

  这些分析的一个不足之处是它们没有考虑到利率的影响。自1964年以来,美国联邦基金的平均实际利率约为5.2%,而目前为1.6%。在固定收益投资收益如此之低的情况下,人们可能会预计股市估值会大幅上升。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安德鲁·斯利蒙(Andrew Slimmon)去年12月对说,在评估股票价值时考虑利率因素至关重要。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股息收益率为2%,高于10年期美国国债1.87%的收益率。他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通常比10年期收益率低20%,这表明相对于利率,股市还有更大的运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估值 标准普尔500 美股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