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非农人口增长14.5万 不及市场预期

摘要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2月非农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5万,不及市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2月非农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5万,不及市场16.4万预期,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6.6万。失业率3.5%,预期3.5%,前值3.5%。

  此前市场预期中值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3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各投行对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期差异较大,具体而言,

  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2.5万-21万,失业率料介于3.5%-3.6%,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3.0%-3.1%。

  共识预期增加16万,如果因经济原因出现更多的人返回就业岗位,薪资增长动能将有限;12月平均时薪月率料上涨0.2%,年率料上涨3.0%,由于美联储目前对货币政策感到满意,因此近期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上次非农表现

  回顾上次,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表现大放异彩,非农就业岗位大增26.60万,远超预期的增加18.30万。失业率再创半个世纪新低,薪资增速上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大增26.60万,远超预期的增加18.30万,前值从增加12.80万上修至增加15.60万。 此外,美国11月失业率较前值和预期值下滑0.1个百分点至3.50%,再创半个世纪新低;美国11月平均时薪年率较前值和预期值高出0.1个百分点至3.10%。

  美国劳工部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5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长,反映了罢工工人回归岗位的情况。11月专业技术和医疗保健就业人数录得显著增加。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为10个月以来最大,因此前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重返就业市场。且医疗行业增加招聘,这证明尽管制造业持续低迷,但经济依旧温和扩张。 失业率已经连续20个月保持在低于4%的水平,这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美国制造业就业人数创1998年以来最大增幅。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人口 失业率 时薪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