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发布10年展望:AR眼镜或将取代手机

  金融界美股讯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周四发布了他对未来10年的展望,其中包括增强现实(AR)技术将取得突破,但没有提及Facebook备受瞩目的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项目的前景。

  扎克伯格写道:“2010年代的技术平台是手机,虽然我预计在本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手机仍将是主要设备,但在2020年代的某个时候,我们将获得突破性的增强现实眼镜,这将重新定义我们与技术的关系。”

  增强现实(AR)是一种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巧妙融合的技术。今天,它主要通过智能手机使用,但一些公司,如微软和Magic Leap,已经发布了完整的AR头盔。

  去年9月有报道称,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名为Orion的AR眼镜。该公司还希望与全球最大眼镜制造商陆逊梯卡(Luxottica)合作进行设计,目标是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推出该产品。据报道,Facebook还在开发一个语音助手,用于控制Orion眼镜。

  早期的AR产品因为感觉不自然和突出而受到批评,扎克伯格周四在他的帖子中提到了这一点。

  他表示:“尽管早期的一些设备看起来有些笨重,但我认为这些将是迄今为止人们能建立起来的最人性化和最社会化的技术平台。”

  扎克伯格还指出了一些他认为AR可以帮助解决的社会经济问题,“比如不断膨胀的住房成本和地理上的机会不平等”。他说,AR可以让个人在远程工作时随意选择居住的地方。

  “想象一下,如果你能住在你选择的任何地方,并在其他任何地方获得任何工作,”他说。“如果我们实现了我们正在构建的东西,到2030年,这应该更接近现实。”

关键词阅读:扎克伯格 AR眼镜 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