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避税被针对 或影响爱尔兰20亿欧元的税收

  金融界美股讯 在全球打击利用低税收管辖区避税的企业之际,爱尔兰或将受到高达20亿欧元(22亿美元)的企业税收影响。

  爱尔兰财政部在1月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2022年至2025年期间,国际税收的变化可能会给该国每年带来5亿欧元的风险,但最终数字还不确定,总体规模可能在8亿至20亿欧元之间。

  这一预测是2020年修订预测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爱尔兰在2019年的企业收入推动下,税收收入增长了近7%。爱尔兰政府官员警告称,该国过于依赖企业收入。

  爱尔兰财政和公共支出部长Paschal Donohoe在声明中称,“国际税收的变化正在进行中:我们无法控制这一点,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这份声明发表之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正领导一场持续的全球行动,反对企业将利润转移到海外以大幅降低税率的做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工作旨在协调国际税收体系,这样跨国公司就不用对同样的收入缴纳两次税,或者根本不用交税。

关键词阅读:爱尔兰 国际税收 跨国公司 避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