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风险担忧缓和 黄金期货承压收跌

摘要
有迹象显示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从而导致身为安全避险资产吸引力下降,黄金承压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554.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有迹象显示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从而导致身为安全避险资产吸引力下降,黄金承压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54.30美元,跌幅为0.4%,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541美元的低点。此前一个交易日金价收跌0.9%,终结了十连涨走势。

  “投资者认为,美伊紧张形势的风险相对较小,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经纪公司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这对金价有很大影响,导致其大幅下跌至每盎司1550美元。事实上,这种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正在重新考量地缘政治形势所带来的风险。“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在周三发表的讲话中强调美伊形势走向和平,并强调伊朗在当地时间周二对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的袭击并未造成美国或伊拉克人员伤亡,从而削弱了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言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黄金来说,不幸的是,闪耀光芒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时金价原本有机会以有意义的方式突破1600美元的关口。”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四上涨,也给金价带来了压力。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报97.4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其他消息方面,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伴随着美国经济的稳健增长,美国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但通胀率可能继续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克拉里达周四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基本观点是,在2019年三次降息之后,核心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至2%目标,他认为这部分可抵消全球通胀减速的逆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3.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936美元,跌幅为1.3%。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磅2.802美元,跌幅为0.4%。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72美元,涨幅为0.9%。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2060.40美元,跌幅为0.05%。

  “在没有任何可信的最新基本面证据为当前这个历史性牛市形成支持的形势下,期钯价格仍在继续爆炸式上涨。”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当然,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一直都在关注亚洲汽车催化剂需求大幅增长的潜力,而这肯定加剧了对供应短缺的预测。”报告还补充称,鉴于每盎司超过1100美元的价格差,交易员还必须考虑到汽车制造商可能会用铂取代钯作为催化剂的“轮换”。

关键词阅读:黄金 地缘风险 中东 伊朗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