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买入的三家顶尖数码广告企业

  数码广告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本文将会介绍如何从转型中分一杯羹。

  电视行业的基本模式持续变化,有线电视退订潮继续稳占主流。根据Leichtman Research Group的资料,在2019年首九个月,主要付费电视供应商已流失接近360万名订户,远高于2018年整年流失量的287万名,而且今年尚未完结。

  有关趋势有利数码广告的强劲发展。IDC估计,今年全球广告市场将增长至7,250亿美元,较2018年按年上升4%。 eMarketer的数据显示,数码广告发展尤其迅速,升幅约为18%,占整体市场接近一半。

  有见及此,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能够把握数码广告增长机遇的三间公司,包括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com)、程序化广告专家The Trade Desk和串流业先驱Roku。

  1.亚马逊:忠实观众带动业务发展

  数码广告界的两大霸主分别是作为Alphabet其中一个部门的Google和Facebook。据eMarketer指出,业界两大龙头Google和Facebook分别占全球数码广告消费约31%及20%,但两家企业在登顶后逐渐失去独霸市场的能力,现在更要面对强大的新竞争对手亚马逊。

  从去年至今年期间,网上购物时会先利用亚马逊搜寻商品的美国消费者比例由近五成上升至约三分之二。 结果是,这间电商巨头透过提供产品建议获得大量用户青睐,并吸引了希望接触有兴趣受众的广告商,使得广告收益急升。在2019年首九个月,亚马逊以广告销售为主的其他收益按年升38%至93亿美元。在2018年,公司的广告收益逾100亿美元,预期今年将超过140亿美元。

  除了电商平台外,亚马逊还有其他提高广告量的渠道。例如,公司也会在电子游戏串流平台Twitch、串流频道IMDb TV、网上读书平台Goodreads和FireTV串流设备投放针对性广告,发掘更多空间推动数码广告业务。

  2.The Trade Desk:更具效益的广告服务

  程序化广告技术利用复杂算法处理原本需要大量人手的广告购买工作,而The Trade Desk在这方面领先同侪。在2019年,全球广告市场增长率为4%,相比之下,程序化广告市场的预期年度增长率高达20%,是前者的五倍。 2019年首九个月,The Trade Desk录得按年收益增长率为40%,反映其正从竞争对手身上抢得市场占有率,并利用数据瞄准合适的客户,开拓出利润丰厚的小众市场。

  除此之外,The Trade Desk亦提供全渠道解决方案,让广告商以应用程式、影片、网络、手机、音频和联网电视等多个方式接触客户,当中部分全新渠道正刺激公司迅速增长。

  在第三季,流动影片广告按年上升50%,流动应用程式内广告增加58%。不过,更惊人的要数到持续取得突破的联网电视,有关收益急升145%。另一边厢,音频广告发展亦同样可观,升幅达到160%。

  过去24个季度,The Trade Desk的客户保留率超过95%,足证在有关领域上的成功,因此预期公司将能延续快速增长。

  3.Roku:另类串流服务

  正当各大企业争夺串流订阅市场之际,Roku避开竞争,为跨平台消费者提供集合所有观影选项的一站式服务。无论客户是使用Roku的同名串流设备,还是日益普及的Roku操作系统(OS)智能电视,都能在公司的产品上饱览众多知名串流服务和小众节目。

  透过公司的产品,用户不单可以观看Netflix、亚马逊Prime Video和迪士尼(Disney)最新推出的Disney+节目,也能欣赏Crunchyroll的亚洲剧集、BritBox的英国电视和电影、Viacom旗下Pluto TV的各类节目和AMC Networks的Shudder经典惊慄片。

  在美国,约三分之一的联网电视采用Roku串流平台,为公司发展最快的数码广告业务带来大量观众。Roku的平台收益(包括数码广告、Roku Channel和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按年升79%,同时串流时数也跃升68%至103亿小时。

  由此可见,Roku成功迴避与内容供应商的厮杀战,在原本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建立发展蓬勃的平台。

关键词阅读:猛虎 电视行业 亚马逊 数码广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