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股行情转瞬即逝,如何抓住这个难得机会?

  摩根士丹利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原油价格跳升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短线买入能源股的好机会,建议投资者在这一波原油行情消失之前抓住这波大涨,积极交易。

  摩根士丹利股票及大宗商品分析师Martijn Rats在报告中写道,石油股有潜力上演短暂的大涨行情,行情虽然短暂,但是还是能够交易的。很多资本都已经撤离石油板块,市场对这个板块的情绪也非常低迷,估值远远没有达到极限。所以在这一背景下,只需要一点小小的刺激,石油股就能上演大涨行情。

  美伊沖突爆发之后,原油价格飙升至去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Martijn Rats表示,原油价格跳升有望给过去10年跑输大盘的能源股带来期待已久的提振。过去10年,能源板块是标普500指数里面表现最差的板块,仅仅上涨了5%,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80%。而且2019年,能源股也是最大输家,仅仅上涨了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9%。

  但是,Martijn Rats警告称,一旦美伊之间沖突缓解的话,对能源股的提振就会消失,因为石油行业长期面临的挑战仍然存在。“石油股通常随油价波动,但是只要美伊沖突停止发酵的话,情况就会出现逆转。石油股会有一段时间能够跑赢大市,但是并不会持续很久。”

  新年以来,Occidental Petroleum(OXY)、Devon Energy (DVN)、Halliburton(HAL)等部分石油生产商和开发商股价的涨幅已经达到2位数。

  Martijn Rats在报告中强调石油巨头BP(BP)值得投资,因为“向上突破的潜力”非常具有吸引力。今年截至目前,BP已经上涨了4%。

  石油公司纷纷陷入了越来越大的成本削减旋涡之中,这可能会导致石油行业出现通缩。从长远来看,能源转型有可能会成为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我们认为,在未来12-18个月的时间内,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不太可能会改变这一状况。

关键词阅读:石油股 转瞬即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