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过热了?多家投行齐泼冷水

  两家华尔街投行降低了对特斯拉的评级,在这家埃隆•马斯克旗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因利好推动迅速攀升后,他们选择了降低特斯拉的评级。

  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翻了一番,连续上涨了101%,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其汽车交付、扩大生产和整体盈利能力的乐观情绪驱动。

  Baird周四将特斯拉的评级从跑赢大市下调至中性,而CFRA将特斯拉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Bernstein的科技板块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周四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该股的上涨幅度可能过大。

  Sacconaghi说,考虑到该股近期大幅上涨,我们对该股已逐渐变得谨慎。

  尽管Bernstein没有改变对于特斯拉的评级或者目标价,但Sacconaghi警告称,特斯拉的第四季度财报可能会出现低于预期的利润率。而在美国和荷兰取消补贴后,第一季度可能也会表现疲软。Bernstein对于特斯拉的评级为持有。

  Baird建议投资者在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后保护获利。

  Baird的分析师Ben Kallo说,虽然Baird对TSLA的长期前景仍持建设性态度,但我们现在认为,特斯拉的估值已得到适当调整(尤其是在买方角度),估值似乎更为平衡。不可否认的是,在经歷了大幅上涨之后,我们希望等待更好的机会做多该股。

  Baird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每股355美元上调至525美元,仅比该股目前的水平高出6%。

  CFRA认为,特斯拉股价在上涨后已完全体现了该公司的估值,并指出,该股在仅仅7个月之前见底时股价为177美元。

  CFRA分析师Garrett Nelson说,我们认为,中国最近的工厂开工对2020年(上半年)的汽车毛利率造成了压力,美国销售也受到了近期逐步取消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竞争加剧和季节性因素的负面影响。投资者还需要关註股票发行相关风险,尽管这将有助于降低资产负债表风险,但会稀释每股收益。

  Nelson还指出,特斯拉的市值现在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的总和,而销量仅仅是后两者总和的3%。

  CFRA坚持其对于特斯拉每股400美元的目标价,预计特斯拉的股价将下跌近19%。

  而Sacconaghi的报告集中在特斯拉直销模式的优势上,但他坚持自己的325美元的目标价——比特斯拉目前的价格低34%。这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直接分销销售模式将成为该公司相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优势,但是这一优势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体现出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过热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