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缓解 债券多头期待从就业市场获得支持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中东紧张局势目前看来有所缓解,债券基金经理们将目光转向了美国经济,尤其关注半个世纪以来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所面临的风险。

  即使美联储官员们预计将保持政策不变,但交易员已经预测美联储今年可能调低利率。不过,由于美伊冲突短期内升级的威胁下降,市场暗示的2020年降息可能性已降至100%以下。

  鉴于美国制造业正在萎缩状态,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经济疲软正在蔓延到就业机会的创造,都将会支持美联储在去年三度降息后将不得不进一步下调利率的观点。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美国国债可能会在2019年创出8年来最佳年度表现的基础上再次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

  安本资产管理驻伦敦的投资组合经理James Athey表示:“有很多事情可能会拖累全球增长,如果美国就业市场开始倒下,那将是一个非常不愉快的情况。”他说,“我们看涨美国国债”和大多数发达市场主权债。

  在这些市场上,Athey倾向于做多期限不超过两年的债券。但他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也将上涨,因为随着美联储进入一个全面的放松周期并多次下调利率,收益率可能会从目前的约1.9%最低下降至1%。美联储官员们将去年的降息定义为仅仅是针对地缘政治风险的“保险”。

  预计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12月份雇主们增加了16万个工作岗位。这低于11月的26.6万人,但仍高于容纳人口增长所需的速度。预计全年数字将是自2011年以来最慢的增长。

  长期债券多头、汇丰控股的固定收益研究全球负责人Steven Major周四重申了他的看法,告诉客户们说今年将是又一个回报丰厚的年景。他预计,全球增长将继续保持在使中央银行的政策从长期来看宽松的水平。

  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国债指数在2019年回报率为5.6%。只追踪美国国债的彭博巴克莱美国国债指数上涨6.9%,为2011年以来最好的一年。

  汇丰对2020年底关键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低于当前水平。他们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12月底将下降至1.5%,预测相同期限的德国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负20个基点下滑至负60个基点。

  Major在报告中说:“更长期低利率是现实,不再是预测。”

关键词阅读:债券基金 美国国债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