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联储可能在3月至6月之间调整IOER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银行策略师Mark Cabana在报告中称,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和6月政策会议之间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

  美联储今年可能对IOER进行两次各5个基点的调整,从而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月会议纪要关于更接近目标区间中点的描述保持一致。第一次调整可能是把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各提高5个基点,至1.60%和1.5%;第二次调整可能是将IOER上调至1.65%。

  在准备金“真正变得充裕”和回购利率“跌至零附近”前,美联储无需上调IOER。美国银行预计交易商对回购操作的依赖会持续到春天。“只要交易商依赖美联储以IOER提供的资金,就不太可能以低于1.55%的利率拆放资金。”

  然而Cabana也表示,不能排除美联储在1月份实施调整的可能性,理解美联储可能希望扭转在9月会议上实施的“紧急”调降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IOER 美联储 美股 回购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