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舒适度指数攀升至19年高点 因对经济乐观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对经济和财务的乐观看法,美国人的信心攀升至200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增加了消费者将继续支撑本轮创纪录经济扩张的迹象。

  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截至1月5日当周的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上升1.2点至65.1。三个分项指数均连续第三周改善,经济状况指标领涨,升幅为1.4点,触及近19年来的最高点69.7。个人财务和购物景气指数都至少攀升了1点。

  舒适度指数八周来第七周攀升,凸显随着贸易紧张局势不断降温,股市创历史新高以及半个世纪来的最低失业率,美国人信心非常振奋。

  调查显示,信心改善的趋势是广泛的,女性、年龄45-54岁的人群、大学毕业生、房主和白人都处于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已婚消费者则上升到创纪录水平74.3。

  主要的消费者舒适度指标在三周内攀升了4点,是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最高增幅。这一走势延续了其自11月触及9个月低点58以来的稳定回升。

关键词阅读:舒适度指数 大学毕业生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