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英国央行拥有相当于250个基点的政策空间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英国央行至少还有250个基点的货币政策空间。

  英国央行拥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将2016年8月的600亿英镑(78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至少提高一倍”,相当于将目前为0.75%的基准利率下调约100个基点。纳入前瞻指引“会增加其火力”。

  “总的来说,合理的判断是,常规和非常规政策空间相加,接近危机前宽松周期将银行利率下调250个基点,”他周四在英国央行于伦敦组织的“通胀目标制的未来”会议上表示。

  将于3月份卸任英国央行行长的卡尼说,调整职权范围,认可当前通胀目标框架下灵活性的使用,可能会让拥有300年历史的英国央行受益。不过他表示,虽然他支持定期检讨货币政策框架,但要想作出更大的调整,那就需要有强有力的理由。

  “调整制度的门槛很高,”他说。“但是定期检讨是有益的,而且这种检讨得到了央行积极研究日程的支持。”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基点 通胀目标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