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9年就业市场表现亮眼 但或是近十年来最糟

  金融界美股讯 对于美国就业市场而言,这是璀璨亮眼的一年,也是将近十年来最糟的一年。

  将于本周五公布的2019年最后一份就业报告预计将会显示,12月份美国雇主增聘了16万人,低于11月的26.6万人,但依然远高于适应人口增长所需的水平。这样一来,在消费维持韧性、政府开支大幅增长的助推下,美国2019年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总计将达214万。

  全年预计增幅与一年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相比,将高出大约25万人。但是,这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慢增速,比2018年的268万相比同样有所走低。下月公布修正数据后,2018年和2019年的总数可能会下调。

  美国经济扩张进入第11个年头,创出纪录,随着减税的刺激作用消退、关税的不确定性形成阻碍、并令就业局势承压,劳动力市场总体放缓的态势也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

  对于2020年,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数的平均每月增幅将趋于温和,在12.7-17.8万之间,此番放缓可能给特朗普连任带来压力。贸易局势带来不确定性、美国与伊朗的关系紧张、总统大选以及全球需求放缓,可能进一步遏制企业投资,而劳动力的缩水也限制了供应。

  去年最后几个月,就业增速意外加快,且表现优于预期,因而现在就说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将剧烈走低为时过早。

  “多年来,我们从这一周期中得到的一个教训是,劳动力市场始终表现超群,”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国 就业市场 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