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涨过火了?美国一咨询机构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卖出 还有两大投行不看好

摘要
新年以来的特斯拉热刚刚迎来了第一盆冷水。

  特斯拉公司的市值历史上首次超越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市值总和。

  1月8日,特斯拉股价涨幅接近5%,收于492.14美元每股,也让该公司总市值几乎达到890亿美元,比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总和高20亿美元。通用和福特的市值分别为500亿美元和370亿美元。

  也有消息称,如果特斯拉市值被推高至1000亿美元——这一门槛将解锁马斯克的“要么全有要么全无”的天价期权奖励的第一笔期权。从账面上看,这将为他带来约3.46亿美元的净收入。

  不过,这并不单指某一天的股价。据期权的条款要求,只有当六个月的往绩平均股价以及30日的往绩平均股价都超过这个数字时,才能发放第一批期权。

  不过,新年以来的特斯拉热刚刚迎来了第一盆冷水。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此外,一贯维持对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的分析师还有瑞士信贷的丹·利维(Dan Levy)。他在20几天前给出他们对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及电池生产方面的看法,并给出了股票的评级和目标价。

  虽然他给出的目标价是200美元、维持卖出评级,但对于特斯拉电动汽车电池,这位分析师夸赞有加。他强调,特斯拉电动汽车电池的能量密度是目前市场上最高的,其他大部分的能量密度都比特斯拉的要低,在软件和电气化这两大有可能定义未来汽车制造的领域,特斯拉的水平行业领先。

  也有投行表示上调目标价但下调评级。据了解,投行Baird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55美元上调至525美元,评级却从跑赢大市下调至中性。

  目前,特斯拉股价为492美元/股,市值超6000亿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