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企业开始瞄准猪肉市场商机

  在进军美国汉堡肉市场后,植物性食品生产商开始瞄准猪肉製品的商机。

  Impossible Foods Inc.日前公布,将推出仿猪肉末和香肠,包括本月在数十家汉堡王(Burger King)餐厅推出用于新款三明治的素肉饼。该公司的竞争对手Beyond Meat Inc.去年开始向Dunkin’ Brands Group Inc. (DNKN)、Carl’s Jr.和Tim Hortons等餐厅供应素香肠,主要用于製作早餐三明治。

  Impossible Foods、Beyond Meat和其他肉类替代品的开发商表示,他们的产品不需要牲畜,较传统肉类产品更环保,因为生产这些产品所需的粮食、水和燃料更少。这些公司从牛肉入手,因为他们认为牛肉是养殖生产环节对环境影响最大的肉类产品之一。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猪肉是世界上消费最广泛的肉类。植物性食品生产商亦在开发鸡肉和海鲜替代品。

  Impossible Foods财务总监David Lee接受访问时表示:考虑于猪肉的消费几乎无处不在,透过猪肉来继续我们的使命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

  汉堡王表示,本月稍后于五个市场的139家餐厅将在早餐三明治中试用Impossible Foods的仿猪肉香肠。汉堡王和Tim Hortons同属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旗下。这款名为Impossible Croissan’wich的三明治将把植物性香肠、鸡蛋和芝士夹在牛角包内,售价与传统猪肉饼三明治一样,都是3.49美元。汉堡王透露,这款三明治将在乔治亚州的萨凡纳、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密歇根州的兰辛和伊利诺伊州的斯普林菲尔德的餐厅出售。

关键词阅读:人造肉 猪肉 市场商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