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言论淡化供应担忧压力 原油重挫创近一个月新低

摘要
特朗普针对伊朗袭击事件的表态淡化投资者对于美伊冲突引发供应的担忧情绪,原油扭转此前大涨走势大幅收跌。纽约原油重挫4.9%,创一个月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特朗普针对伊朗袭击事件的表态淡化投资者对于美伊冲突引发供应的担忧情绪,原油扭转此前大涨走势大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交割的WTI期货价格下跌3.09美元,报收于每桶59.61美元,跌幅为4.9%。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83美元,报收于每桶65.44美元,跌幅为4.2%,创下了自去年12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周三盘中,WTI期货价格一度触及每桶65.65美元,创下了自4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触及每桶71.75美元,创下了三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动袭击,并宣称这是对美国上周在伊拉克发动无人机袭击的报复,当时的袭击杀死了伊朗最高军事指挥官卡西姆·索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

  随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伊朗在中东地区“似乎有收手的迹象”,并表示美国将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而不是投资者此前担心的另一次军事打击。受此消息影响,油价大幅下跌。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长,也导致油价承压。截至1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595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9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53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4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00万桶。

  “随着市场对美伊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消散,EIA周度库存报告中的看跌‘三重奏’,为隔夜油价大涨走势的反转增加了动力。”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在炼油厂产量大幅下降、进口反弹和出口量放缓的共同推动下,原油库存意外增长。炼油活动已回落至1700万桶/日以下,现在的日产量比一年前低了66.9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3%,报收于每加仑1.6488美元;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7%,报收于每加仑1.9582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41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伊冲突 特朗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