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升级AI体系组织架构:进一步整合资源

  1月8日,百度对AI体系进行组织架构升级,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技术中台价值。

  架构升级的方式是,将原来AIG(AI技术平台体系)、TG(基础技术体系)、ACG(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整体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AI Group、缩写为AIG)。新AIG包含技术中台群组(TPG)和智能云事业群组(ACG)两大群组,继续由百度CTO王海峰负责。

  同时,百度把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客服与营销四大业务板块升级为四大事业部,并宣布要在工业互联网、视频、物联网、工业质检、物流地图等领域加大投入。相关负责人向王海峰汇报。

  王海峰自2018年底开始,就整体负责AIG和TG部门,2019年5月王海峰被任命为CTO,并于同年9月收拢ACG,百度副总裁、智能云总经理尹世明转向王海峰汇报。据悉,此次架构升级是为了整合资源,提升业务支持效率,加快产业智能化落地。

关键词阅读:百度 升级 AI体系 组织架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