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欧元区层面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有助于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欧元区层面采取协调一致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有助于加速增长,2020年增长1.1%、2021年增长1.4%(根据我们的最新预测)仍然低于我们的潜力,至少对于2020年来说如此”。

  “在欧元乃至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威胁是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导致的贸易下滑,这主要影响制造业并且阻碍了投资,”拉加德说道。

  拉加德补充道,“主管当局之间加大合作,同时不损害其职能的独立性,将有可能优化当局决策的乘数效应。”

  关于英国脱欧,拉加德表示:“最大的挑战尚未到来,即伦敦方面在11个月的过渡期内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问题。英国脱欧的经济和金融影响将取决于该协议的细节,如果确实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成的话。”

  此外,拉加德指出,“欧洲央行将继续评估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成本和好处,将确保即使实物现金的使用最终减少,公众仍然能够使用央行发行的货币。”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欧洲央行 拉加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