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空头看到曙光 美国伊朗紧张局势出现降温迹象

  金融界美股讯 目前看来,美国和伊朗似乎避免了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最坏情况,但是,尽管避险资产在担忧情绪减弱后回落,美国国债收益率恐怕并不会上涨太多。

  在伊朗向美国驻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射导弹以报复美国刺杀其高级将领后,避险需求使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三亚洲交易时段一度重挫11个基点。随后对紧张局势降温的希望令避险需求降温,美债转而下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当地时间上午宣布进一步制裁,但不会采取军事行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随之触及本周高点1.86%。

  “听上去我感觉不会有进一步的升级或报复预期,所以我认为总体而言应该视作正面因素,”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马克-卡巴纳(Mark Cabana)表示。

  但他仍主张目前采取战术性方法来交易美债,10年期可能保持在近期区间内,因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还会继续。

  他说:“即使这些话有一定和解之意,但紧张局势可能不会就此结束。”

  收益率走势的回转,展现了地缘政治事件如何抵消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向好带来的利率上行压力。周三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稳健,ADP报告显示上月企业增加就业人数超出预期,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料同样显示就业状况健康。周二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增长情况优于预期。

  卡巴纳认为,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上升需要一系列催化因素推动:美国和全球经增长进一步增强,以及通胀上升。同时,他认为经济表现和地缘政治影响的此起彼伏将使收益率下降。

  “随着时间推移,这些都是可以合理预见到的事情,但是目前,至少在市场上,我想说市场认为风险偏向下行,”卡巴纳说道。

关键词阅读:伊朗 美国国债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