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 就不会允许伊朗有核武器

摘要
特朗普表示只要自己是美国总统,永远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伊朗必须放弃其获得核武器的野心,并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同时达成一份新的协议以允许伊朗走向繁荣。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美国总统在白宫就伊朗问题发表演讲。特朗普表示只要自己是美国总统,永远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同时特朗普表示,昨晚伊朗袭击中没有美国人员以及伊拉克人员死亡,而军事基地也只是非常小的损失。另外美国发现伊朗并没有进行进一步的行动。但针对此次事件,美国将对伊朗施加额外的制裁,同时要求北约更多的介入中东地区。美国不希望使用军事力量,因为美国的经济实力已经是最高的威胁,美国更不需要中东的石油。

  最后特朗普表示,伊朗必须放弃其获得核武器的野心,并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同时需要达成一份新的协议以允许伊朗走向繁荣,而美国也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拥抱和平。

  特朗普讲话结束后,美股三大股指短线拉涨,悉数刷新日内高位。道指涨幅扩大至0.5%,纳指现涨0.53%,标普500指数涨0.51%。现货黄金持续下挫,跌破1560美元/盎司关口。TI原油跌幅扩大至4%,现报60.23美元/桶。美债收益率保持稳定,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8387%。

  本月3日,美军动用无人机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上空实施空袭,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作为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向伊拉克境内驻有美军的两个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美伊进入直接军事冲突阶段。国际社会担心中东已走在战争边缘,美方下一步对遇袭的回应将成为决定局势走向的关键。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伊朗 核武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