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剑拔弩张之下 逢低吸纳、持币观望还是增加对冲?

  金融界美股讯 在伊朗因其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被杀害而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后,金融市场周三再次发生动荡,投资者重新评估其投资组合的地缘政治风险。

  长期前景的关键在于,一方针对另一方的袭击是否会继续下去,而且各种形势变化促使周五以来股票、货币、石油、黄金和债券不断波动。市场参与者采取了一系列方法,从短期押注到对冲再到观望。

  在美方杀害伊朗将军Qassem Soleimani后,风险资产随即暴跌,避险资产飙升,但波动周一消退。周三发生了类似的情况,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的两个目标发动攻击后,避险潮随之而来,随后德黑兰强调称自己不寻求战争,避险情绪才有所缓和。

以下是亚洲时间周三早间伊朗发动袭击后市场人士的一些评论:

  记住还有央行

  “是的,这是紧张局势升级的表现”,澳大利亚最大投资银行的子公司Macquarie Commodities and Global Markets亚洲策略负责人Viktor Shvets谈到伊朗最近的举动时表示。“但类似的起起伏伏仍将继续。投资者应该在股票市场上反映多少风险,这是一个大问题。”

  “我的观点很简单:中央银行正在向整个系统注入流动性。只要是这种情况,股票投资者就很愿意期待央行将解决经济问题,政治将解决地缘问题,这就是为什么股票市场仍然相当平静的原因。”

  市场措手不及

  “关键是市场没有做好出现任何坏消息的准备。”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称。“市场必将对经济、贸易局势乃至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方面的坏消息作出负面反应。”

  “对于战术基金中的股票,我们处于正常的30-70%区间的中间位置。我们不打算在局势升级可能造成的任何下跌中逢低吸纳。相反,如果形势继续发展的话,我们倾向于在第一季度融涨中卖出。”他说。

  对冲

  “我们正在做更多的对冲措施,以降低投资组合中的风险,”Amber Hill Capital Ltd.资产管理总监Jackson Wong说。“我们要做的主要事情是购买更多与某些ETF和指数相关的衍生品,以对冲普通市场的进一步下跌。”

  “毫无疑问,与黄金和石油相关的股票在短期内将表现更好,但我谨慎追涨,因为空头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而我还没有那么担心。”他说。

  购买美股

  “我仍然会购买美国股票,”LGT Bank Asia首席投资策略师Stefan Hofer称。“我目前不想太大胆。但我的意思是,考虑到美国消费者,劳动力市场报告将会出炉,我认为本周末可能会相当不错。工资增长强劲,第一季度业绩将有所改善。”

  “如果我们将整个政治风险问题搁置一旁,那么就基本面而言,美国是适宜投资的地方。”Hofer说。

关键词阅读:逢低吸纳 持币观望 增加对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