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律师指责日产歪曲事实 调查戈恩就是为让他下台

  金融界美股讯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律师团队当地时间周二向日产汽车开火,指责该公司利用“有缺陷、有偏见”的内部调查来策划对戈恩的逮捕,并阻止他更紧密地整合日产及其法国联盟伙伴雷诺。

  戈恩的律师团队在他预期中的记者会几小时发表了这份声明。这位曾经的汽车行业明星说过,他将为恢复自己的名誉而战。

  戈恩的律师在声明中说,日产“从未”试图与这位前董事长面谈,或者与他分享其积累的不利于他的证据。

  戈恩法律团队的声明试图将重点放在他对日产的指控上,即他是日产高层政变的受害者,后者反对将联盟的更多权力交给雷诺。

  戈恩于2018年11月19日被日本警方逮捕。日产表示,一项内部调查发现,戈恩挪用公司资金,并且违反法律少报了自己的收入。

  但戈恩的律师团队表示,日产所宣称的“强有力的、彻底的内部调查”是“对真相的严重歪曲”。相反,这次调查“是为了特定的、预定的目的而启动和进行的,即让卡洛斯-戈恩下台,以阻止他进一步整合日产和雷诺,因为这威胁到日产的独立性。”

  戈恩此前已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并表示,他是日产高层“背信弃义”和“阴谋”的受害者,他们想破坏他合并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努力。

  戈恩的律师团队还指责日产允许“其自身行为是调查对象”的高管哈里·纳达(Hari Nada)负责对戈恩的调查。声明还指控协助日产进行调查的律师事务所Latham &Watkins并非独立机构,因为其长期以来一直担任日产的外部顾问。

关键词阅读:戈恩 日产 歪曲事实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