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涨近4%再创新高 市值接近通用汽车和福特总和

  周二,特斯拉CEO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炫耀其舞姿以庆祝Model Y在中国的发布,但底特律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庆祝活动。

  过去六个月,特斯拉的股价几乎翻了一番。截至美股收盘,特斯拉收涨约3.88%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469美元上方,总市值约为846亿美元,比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市值总和还少20多亿美元。通用汽车跌1.93%,报35.15美元,市值约502亿美元;福特汽车涨0.98%,报9.25美元,市值约367亿美元。

  尽管近年来,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重组业务和削减成本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利润也创下了纪录,相比之下特斯拉虽无利润可言但马斯克却获得了华尔街的大加赞赏。

  马斯克对首批中国制造的汽车交付表示祝贺,并专程从美国来到上海,出席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在会上,马斯克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特斯拉股价继续近期涨势。

  然而,马斯克跳舞庆祝特斯拉在上海交付Model 3并不能反映全部情况。考虑到股票、债务和现金,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总估值要高得多。

  根据Factset汇编的数据,福特的企业价值最高为1,540亿美元,其次是通用汽车为1,320亿美元。根据这家金融数据提供商的数据,包括债务和现金在内,特斯拉的总企业价值约为920亿美元。

  特斯拉在中国举行庆祝活动之际,通用汽车公布2019全年销量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超过309万辆,与2018年364万辆的成绩相比下滑15%。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表示周二在一份新闻稿中称,“我们预计2020年的整体市场环境仍将充满挑战。通用汽车将集中精力完善产品布局,提升成本效率,为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福特尚未公布其2019年在华销量。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不利影响,预计该公司在中国去年的销量将连续第二年下滑。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通用汽车 制造商 福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