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CEO:伊朗局势引发的油价上涨不太可能持久

  金融界美股讯 雪佛龙公司CEO迈克-沃斯(Mike Wirth)表示,因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升级导致的油价涨势长期看不太可能保持,因全球范围内的原油依然“供应充足”。

  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前三个交易日上涨4.4%,并曾短暂突破每桶70美元,因美国无人机空袭击毙了伊朗的一位高级别将领。

  沃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上涨仅是短期现象,雪佛龙并没有调整其对油价的长期看法。

  “这一事件当然具有新闻价值,但从根本上讲并没有打击能源基础设施或改变供求关系,”他说道,“我们进入一个供应充足的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来看这一观点仍然有效。”

  周二原油价格有所回落,在纽约市场下跌了1.5%。来自美国页岩油的供应激增,意味着价格受到中东动荡影响的程度比十年前要小。OPEC也一直在减产,这意味着一旦发生生产中断,更多的石油可以迅速返回市场。

关键词阅读:伊朗 油价涨势 雪佛龙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