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SM服务业指数升至四个月高点 预示经济平稳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销售和生产的反弹使12月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标升至四个月高位,表明尽管制造业进一步恶化,整体经济仍保持稳定。

  根据周二发布的数据,美国供应管理学会非制造业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3.9攀升至55,超过彭博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 。一项商业活动指标从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跃升5.6,至57.2。

  服务业活动的改善与ISM的工厂指数形成鲜明对比,后者连续第五个月萎缩,创下自2009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ISM的非制造业指数在2019年全年平均为55.5,创三年来最低,低于2018年的58.9。工厂指标年度平均值为十年来最低 。

  12月服务行业的细分指标比整体数据略微悲观。新订单指标降至三个月低点54.9,服务业就业指标从55.5降至55.2。高于50的读数表明服务业扩张。

  据周一公布的另一份报告,IHS Markit的服务业活动指标12月从51.6上升到5个月高点52.8。

关键词阅读:ISM 服务业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