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支持的Sea寻求在新加坡申请全数字银行牌照

  金融界美股讯 新加坡Sea Ltd.寻求在新加坡申请全数字银行牌照,成为目前为止第一个宣布申请此牌照的单独申请人。在纽约上市的Sea是一家在线游戏和购物公司,腾讯控股是其最大的外部股东。

  Sea在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的数字银行将专注于通过技术满足千禧一代和小型企业未被满足的需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二表示,有21个团体竞标了数字牌照,其中有7个团体申请全数字银行牌照。14个申请批发银行许可证。

  新加坡金管局在去年公布了计划,拟发放多达五个虚拟银行牌照,以提高竞争和创新,该机构拟在6月宣布中标方。就在新加坡银行业推进对科技公司开放之前,香港也迈出了类似脚步,蚂蚁金服及腾讯等其他中国公司的子公司获得了牌照。蚂蚁金服也已申请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

  据贝恩、谷歌和淡马锡的一份报告,到2025年,东南亚数字贷款市场预计将增加三倍,达到11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腾讯 Sea 新加坡 全数字银行 牌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