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去年汽车产量466万辆 创23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全球贸易冲突影响,2019年德国汽车产量创下23年新低。

  去年,包括大众、宝马和戴姆勒在内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总计生产了466万辆新车,较2018年下降9%,创1996年以来新低,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的需求下降。

  德国的全球制造业强国地位是建立在汽车工业的基础上,但污染担忧——2015年大众柴油排放作弊丑闻加剧了这一担忧,全球贸易冲突,以及各大经济体的增长放缓都在打压需求。戴姆勒、大众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都宣布了裁员计划,以削减成本。

  与此同时,该行业不得不斥资数百亿(美股SBAY)欧元开发更清洁的车辆,并对抗像优步这样的共享乘车服务的出现。

  去年德国国内汽车市场增长了5%,新车注册量达360万辆,创2009年以来新高。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国内市场也可能萎缩。

关键词阅读:德国汽车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