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激起的短暂恐慌过后 华尔街开始挑选优质股

  美国刺杀一名伊朗高级将军带来的冲击使标普500指数连续两天走势低迷。随着华尔街寻找冲击波中的赢家,下跌行情开始展现消退迹象。

  分析人士对国防、材料和能源板块看法如下:

  国防

  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投资者纷纷涌入国防板块避险,美国国防股有望上涨。

  Capital Alpha分析师Byron Callan称,此次冲突升级的“膝跳反射式反应”可能改善围绕国防股的投资者情绪,因为人们预计常规精密制导武器和地对空导弹拦截装置将得到广泛使用。

  这位分析师写道:“Aerojet Rocketdyne、洛克希德·马丁和雷神(Raytheon)与这些武器相关的业务可能比其他军工企业更多。”

  同时,Jefferies也预计雷神将是最大受益者之一,因为该公司国际业务广泛,占其总营收的30%。分析师Sheila Kahyaoglu称,洛克希德也有30%的相关敞口,另外鉴于通用动力的作战系统产品,如果发生地面作战,通用动力将是最有针对性的供应商。

  黄金

  黄金和黄金股都在2019年走势惊人,得益于全球的宽松货币政策,央行买需,国际贸易争端,并购和其它地缘政治动荡因素。黄金价格在2019年上涨19%,受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推动,2020年涨势加剧并已涨逾3%,触及201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我们发现,在海湾战争初期和2001年911事件刚发生时,即便考虑实际利率和美元疲软因素后,黄金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等人写道。该行看涨黄金,认为若情况恶化,金价可能会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

  黄金和白银价格的波动性,提振了贝塔较高的黄金股相对于同业的表现。例如,高贝塔股Eldorado Gold Corp.在2019年上涨了161%左右,而贝塔相对较低的矿业巨头巴里克黄金同期仅上涨37%。考虑到价格波动,这些高贝塔股票可以提供非常短期的交易思路。但是对长期投资者而言,大多数分析师会建议坚持优质股票。

  瑞信分析师Fahad Tariq认为,随着金价继续上涨,大型金矿公司将继续优先考虑自由现金流和股东回报。他预计,即使金价保持较高水平,金矿开采商也不会恢复到以前高成本的收购和扩张趋势。在黄金市场看涨的情况下,“中间生产者往往承受最大压力,其次是高级生产者,然后是特许权公司。”他的首选股票包括Agnico Eagle Mines Ltd.和Newmont Corp.。

  Cormark Securities分析师Richard Gray等人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自由现金流潜力的黄金公司。Centerra Gold Inc.,Coeur Mining Inc.,Teranga Gold Corp.和Yamana Gold Inc.今年自由现金流可能增长最多。

  能源

  能源分析师没有建议投资者进入中型或小型石油股票,多数人还在寻求确认两国紧张关系会不会进一步升级。该板块在12月底的上涨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本周上涨空间。

  标普500能源指数周一上涨超过1%,约90%的成分股上涨。在加拿大,主要指数上涨接近1%。布伦特原油扩大涨幅,短暂升穿每桶70美元,为9月以来首次。

关键词阅读:优质股 伊朗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