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看好亚洲股市 称美伊冲突影响短暂且有限

  据彭博报道,投资老将麦朴思及瑞银环球财富管理、摩根资产管理等公司的投资经理认为,美国和伊朗摩擦升级对亚洲股市的影响可能有限。

  继上周美国发动空袭杀死伊朗高层将领Qassem Soleimani后,伊朗称将不再遵守对其铀浓缩活动的任何限制,另外伊拉克议会投票决定要求美军撤离该国。

  MSCI亚太指数周一一度下跌1.1%。日本市场受到的影响尤其明显,股市经过四天公共假期重新开市后发现日元大幅上涨。石油和黄金价格继续攀升。亚洲股市在全球涨势带动下去年上涨了16%,眼下爆发的地缘政治危机为寻找2020年方向的投资经理和顾问增加了新角度。

  以下为市场参与者评价中东局势对其策略的影响:

  看好亚洲

  “我仍然非常看好亚洲股市。特别是这个事情上,亚洲与当前中东局势几乎没有关系,”Mobius Capital Partners LLP联合创始人麦朴思表示。

  这位新兴市场投资者还表示,此类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已成常态,人们意识到“生活还在继续”。

  影响短暂

  瑞银环球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从过往情况来看,紧张局势升级对更大范围内的市场表现往往影响“短暂”。

  他表示,对局势感到担心的投资者应该考虑波动性较小的期权市场,并建议采用动态、系统配置策略来建立多元化投资组合,或通过结构化证券“实现一定程度的资本保护”。

  石油与利润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表示,市场影响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油价受到的影响,以及这些影响已在多大程度上反映到定价中。尽管多数亚洲经济体是石油净进口国,但全球贸易量增长和制造业回暖都会“支撑亚洲市场利润”,而且利润预测正在上升。

  他补充说:“2019年告诉我们不确定性未必是投资的敌人,因为尽管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但市场回报依然强劲。”

  继续前进

  Asymmetric Advisors市场策略师Amir Anvarzadeh称,我们怀疑市场很快会对美国和伊朗冲突感到厌倦,然后继续前进。

  经济具有韧性

  CMC Markets Singapore的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这场危机“可能被事实证明是短暂的”,尽管短期市场情绪负面,但对亚洲经济体或许影响有限。

  Yang表示,美中贸易休战后,全球制造业活动可能出现周期性复苏,商业状况也可能有所改善,对新兴市场资产持正面看法。

  维持原有策略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印尼公司的投资总监Bharat Joshi表示,没有基于地缘政治考量而“在短期内改变”策略的计划。他表示,尽管黄金和石油价格可能在近期内攀升,但“随时间推移情况应该会恢复正常”。

  “我们的投资题材通常是基于国家和公司基本面,这些因素会继续保持坚挺。”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亚洲股市 美伊冲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