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只优质收息股再度大增派息

  眼前是另一个10年,现在是时候好好考虑一下,是否应为投资组合买入几只经得起时间验证的股票。这些股票在未来10年大概会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优质收息股既有稳健的基本因素,又有辉煌的派息记录,称得上是最佳之选。

  耐克和星巴克是值得考虑的两个绝佳例子,股息都是很吸引。两家公司最近也都双双增加派息,令各自光芒四射的派息历史又进账一年,锦上添花。

  以下来看看这两只收息股。

  Nike

  运动服和鞋类零售商Nike在11月宣布将季息提高11%。季息升至每季24.5美分,即每年0.98美元。Nike的股息率也即有1%。

  这家鞋类服饰巨擘坐拥雄厚的基础,这种派息没有难道。若中和汇率因素 (currency-neutral),公司最近一季收入按年增长10%。此外,Nike各地区的业务增长均支持收入增长。

  由于收入增长和毛利率上升,带动每股盈利加快增长,按年上升28%。

  最后,Nike的派息比率非常低。公司目前派息只佔盈利的33%,可说派息绰绰有余,而且未来几年进一步增加派息的机会确实高唱入云。

  公司增加股息已有悠久历史,已经连续18年股息加不停。

  星巴克

  咖啡巨擘星巴克在10月30日宣布增加股息。公司将季息提高14%至0.41美元,即每年1.64美元。星巴克的股息率有1.9%。

  星巴克的基本业务增长动力强劲,股息长远前景很亮丽。2019财年,调整精简业务和汇率变动因素后,收入按年增长10%。若以非通用会计准则 (non-GAAP) 计,经调整每股盈利期间按年增长17%,若撇除税务优惠的利好因素,则为10%。

  星巴克的派息比率较Nike高,派息约占盈利50%。但这个水平仍然很低,未来几年股息增长仍有充裕空间。

  星巴克已经连续10年以双位数速度增加派息,未来几年股息增长相信仍会教人拍烂手掌。

关键词阅读:收息股 耐克 星巴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