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再遭看空 苹果估值已透支?

  德意志银行认为,尽管苹果股价在2019年几乎翻了一番,但预计在新的一年里该公司无法实现这些涨幅。

  德意志银行称,尽管去年苹果股价上涨,但苹果的基本面并没有跟上股价上涨的步伐。

  德意志银行研究分析师Jeriel Ong周日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公司不太可能再现去年的辉煌。

  去年,苹果股价上涨了近90%,德意志银行将其归因于强劲的整体市场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8.9%),2019年初市场对iPhone的悲观预期扭转,投资对5G iPhone周期的期待和Airpods销售的强劲表现。不过,德银表示,从目前水平上看,苹果股票2020年上行的动能将明显减少。

  Ong认为,21-22倍的市盈率对于一家预期未来两年收入增长率为6%到8%的公司来说,这个估值太高了,尤其是当其他拥有更快营收增长轨迹的大型科技公司估值预期却接近时。

  德意志银行承认,该行去年对于苹果公司中性的观点是错误的,同时也错过了去年苹果公司股价翻倍的机会。苹果公司的股价突破了德意志银行235美元/股的目标,迫使该行周一将目标价目标上调至280美元/股。

  Ong说,归根结底,德意志银行认为,苹果公司最近估值大幅的扩张创造了一个风险与潜在回报保持平衡的格局,德银将苹果公司评级为中性。

  周一,投行Needham将苹果的评级从强力买入降低至买入,并将苹果公司列入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提高至350美元。

  Needham分析师Laura Martin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苹果公司2019年表现显着,该股股价已经超过了我们的目标价,因此我们下调了评级。

关键词阅读:苹果 德意志银行 估值 看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