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在IPO后不到一个月就面临严峻考验

  金融界美股讯 作为身处世界上最动荡地区之一的石油巨头,沙特阿美难免遭遇剧烈波动。

  但很少有人想到,在该公司历史性的256亿美元首次公开发行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股将面临如此严峻的考验。

  这家全球盈利最多的上市公司周一扩大跌幅,此前曾创下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因美国上周击毙了伊朗的一位高级别将领,引发市场对海湾地区将面临更广泛冲突的担忧。

  这表明油价上涨--布伦特原油已攀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以收盘水平计算是自5月以来首次--并不一定会刺激该能源巨头股价攀升。

  沙特阿美周一跌0.1%,至34.50里亚尔,自12月11日以32里亚尔发行价上市以来的涨幅缩小至7.8%。周日该股下跌1.7%。该股上市后最高曾触及38.7里亚尔,随后一路下行。

  尽管沙特阿美本周的表现好于沙特阿拉伯基准的Tadawul指数,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突然上升之际,正值该股IPO后稳定期即将结束之际。

  “在短期内,由于美国和伊朗相互威胁,风险仍将存在,” FXTM的市场分析师Jameel Ahmad在伦敦表示。“自上周末事件发生以来,全球都出现避险情绪,沙特阿美股价的下跌是自然而然的反应。”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IPO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