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印度市场强势复苏 今年业绩或再创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苹果在印度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今年,随着苹果官方零售店的开业,以及最强劲的产品组合,苹果今年有望在印度市场再创佳绩。

  就iPhone销量而言,苹果去年的开局可能不是很好。但就印度市场而言,苹果总体上做得相当不错。这要归功于一系列因素,包括上一代iPhone机型(尤其是iPhone XR)有吸引力的降价,iPhone 11系列包含了一款更实惠的旗舰产品,以及其他产品推出了一系列有吸引力的计划。除了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Pro和Mac台式机等设备在印度市场也见证了巨大的增长。

  所有这些都表明,苹果似乎听取了批评者的意见,人们开始再次信任这个品牌。对此,专家们日前表示,2020年将是苹果在印度市场崛起的关键。业内专家认为,在当地大力生产高端iPhone,以及有史以来第一家苹果零售店的开业,将给苹果在价格相对敏感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带来强劲动力。

  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高管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称:“苹果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滑后,于2019年在印度市场复苏。2020年将是重要的一年,因为今年苹果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产品组合,包括iPhone XR、iPhone 11和iPhone 8。此外,还有很多人猜测iPhone SE2也将于今年发布。”

  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苹果供应商纬创最初在印度组装iPhone SE(一款较旧的机型,现已停产),目前正在其班加罗尔(Bengaluru)工厂组装iPhone 6S和iPhone 7。与此同时,iPhone XR(印度市场最受欢迎的iPhone机型)正在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位于钦奈的工厂生产。

  另有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甚至可能推出两款iPhone SE 2机型,一款配备5.5英寸屏幕,另一款配备6.1英寸屏幕。知名苹果分析郭明錤也表示,可能会有第二款iPhone SE 2,被称为“iPhone SE2 Plus”,但他认为,该款产品可能要等到2021年上半年才会推出。

  正如之前所报道,苹果还在继续扩大其零售足迹。去年8月,印度出现在其全球地图上。苹果当时表示,期待其印度首家官方零售店尽快开门迎客。

  去年10月有报道称,苹果已选定在孟买Maker Maxity购物中心开设其在印度的首家苹果零售店。知情人士称,苹果在该购物中心租用了约2万~2.5万平方英尺的场地,分布在三层楼内,该零售店预计将于2020年9月开业。

  权威调研机构IDC印度公司高管乌帕萨娜·乔什(Upasana Joshi)表示,在印度市场,苹果应继续把重点放在700美元850美元的细分市场上。乔什认为,这是iPhone在印度的“甜区”。

  据悉,在2019年第三季度,苹果在上述细分市场的份额高达51.3%,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位居榜首。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今年很可能是苹果在印度表现最强劲的一年,业绩或再创纪录。

关键词阅读:苹果 零售店 iPhon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