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尔街最看好这十大股票

  过去一年美股表现喜人,道琼斯工业指数年度涨幅在22%以上,标普500涨幅近30%,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也超过35%。

  新一年,华尔街最看好哪些股票?

  CNBC筛选标普500成份股,发现其中有10只股票被80%以上的分析师评为“买入”评级,预计将在2020年上涨10%以上。如果名单上的股票达到目标上涨价格(Target Price Upside),它们将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

  这10只股票分别来自能源、科技、半导体、工程与建筑、保险和服务业。

  能源行业

  尽管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但能源股一直是美股中最弱的板块,2019年标普500能源板块的总回报率(包括股息)仅为6%,这背后不乏低油价和天然气价格的推动。

  在这样的情况下,石油天然气公司响尾蛇能源(Diamondback Energy)和马拉松石油(Marathon Petroleum)并没有跟随2019年的涨势,2019年初至今分别下跌0.89%和上涨2.46%。

  而随着OPEC减产承诺的达成,国际贸易和地缘政治格局逐渐明朗,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油价也在2019年底出现回升。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这两只股票将在2020年获得30%以上的涨幅,同时2019年本就已经上涨36.18%的电力和石油行业基础设施公司Quanta Services也将继续实现增长。

  值得警惕的是,OPEC减产协议将在2020年3月到期。标普全球普氏亚洲地区分析业务负责人吴康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当协议到期后,在OPEC成员不减产或减产幅度缩小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供给会有比较明显的增加。所以油价在坚挺一段时间之后,下半年还会出现收缩。

  科技行业

  Salesforce(CRM)是美国一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在2019年《财富》500强软件行业排名中,Salesforce位列第三,仅次于微软和甲骨文,而亚马逊是众所周知的电子商务巨头。

  过去一年,这两家科技巨头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但仍然落后于纳斯达克指数超过35%的涨幅。2020年,有85%以上的公司都将这两家公司列为“买入”评级。

  相比之下,Facebook尽管遭遇隐私、反垄断及数字货币Libra引发的监管问题,但仍然凭借强劲的经营业绩在过去一年实现50%以上的涨幅。《投资者商业日报》预计,Facebook的收入将在2020年飙升42%,德意志银行分析师Lloyd Walmsley认为,Facebook将是2020年的“顶级大盘股”。

  工程与建筑行业

  德勤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2019年面临成本压力、劳动力短缺、固定报价项目趋势,但工程和建筑业依然实现了整体增长,2020年该行业将专注于解决这些困难。而随着美国和全球范围内都在出现基础设施升级和智慧城市等趋势,工程建筑公司也将在2020年扮演重要角色。

  在过去一年里,嘉科工程(Jacobs Engineering)的上涨超过50%,至89.62美元/股。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如果该公司股票价格在2020年上涨超过15.5美元,就能继续保持涨势,有82%的分析师将该公司列为“买入”评级。

  半导体行业

  由于2018年年底组件供应过剩导致DRAM内存和NAND闪存价格暴跌,2019年半导体行业经历了较为低迷的一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收入暴跌12.8%。

  但根据IHS Markit预计,随着5G的部署将对芯片销售产生直接影响,再加上汽车、物联网、数据中心和工业领域的新增长,全球半导体市场在2019年暴跌之后,将在2020年反弹获得18%的增幅。

  新思科技(Synopsys)是为集成电路设计提供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工具的主导企业。截至记者发稿,2019年新思科技股价上涨了66.31%。而在2020年,华尔街有90%以上的分析师将该公司列为“买入”评级。

  保险和服务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延保行业三大巨头之一的安信龙(Assurant)在过去一年涨幅达到48%。目前该公司的市盈率为30.96,高于保险行业公司16.3的平均水平。这也意味着,市场预期Assurant的表现将优于行业中的其他公司。根据Factset数据,所有分析师都认为该公司将继续维持涨势,将其列为“买入”评级。

  另外,美国服务领域知名公司诺唯真邮轮(Norwegian Cruise Line)在过去一年里上涨近40%。2020年,有84%的华尔街分析师将该公司列为“买入”评级。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当前的股息收益率为0,也就是说,无论该公司在未来的表现如何,投资者都会获得回报。而且该公司每个季度的销售增长率都达到3%,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在未来可能取得的进展。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美股 能源 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