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挪威插电类汽车占新车销量56%:Model 3 最热销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OFV的数据,电动汽车继续在挪威占主导地位,该国电动汽车销量占比从2018年的31.2%上升到2019年的42.4%,表明电动汽车销量一年增长近1/3。

  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2019年挪威销售的新车中约有56%为插电类汽车。

  特斯拉的创纪录年份推动了销量数字的增长,特斯拉的Model 3也成为2019年挪威最受欢迎的汽车。

  去年几个月以来,特斯拉一直是该国最畅销的品牌。但是到了年底,特斯拉却最终落后于大众。大众汽车排名首位,特斯拉的销量落后于大众不到1%。

  但是,特斯拉Model 3是该国最受欢迎的单一车型,取代了2018年领先的日产Leaf。Model 3本身在挪威拥有11%的市场份额,售出15683辆,这比第二名的大众高尔夫高出50%以上。

  挪威是电动汽车的销售大国,自从Leaf在2010年开始在欧洲销售以来,就一直领先于其他欧盟国家。今年年底,德国在电动汽车的销售方面终于超越了挪威,但挪威仍以巨大优势稳居全球人均电动汽车购买量第一大国的宝座。

  尽管电动汽车销量上升,但挪威汽车销量总体下降了3.8%。去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7.3%,这表明挪威人更愿意使用全电动汽车并降低汽油消耗。柴油车销量下降了13.1%,常规混合动力(非插电式)销量增长了7.5%。

  最差的业绩来自汽油车销售,下降了31.4%。这很可能是因为汽油车通常是小型车,因而最容易被电动车取代。

  在这一成功的基础上,挪威计划到2025年禁止使用新的汽油车。但是,如果这种增长率保持下去,他们完全不必为此费心。

  OFV和挪威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网络的预测都表明,到2020年,挪威新车销量约有50-60%可能是电动的。明年还将有大量新电动车投放市场,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将他们的电动汽车重点放在欧洲,以遵守旨在遏制气候变化的严格新法规。

  OFV估计,如果不是许多购买者对购买新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挪威电动汽车的销量在2019年可能会更高。该公司还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将有更多新车型可供选择。

关键词阅读:挪威 插电类汽车 新车销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