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房价跌势加剧 美国楼市股市上演"冰火两重天"

  金融界美股讯 2019年第四季度,纽约曼哈顿的房地产跌势进一步加剧,季度销售额在两年多时间里出现第八次下降,平均房价同比下跌7.5%。

  曼哈顿地区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道格拉斯-埃利曼(Douglas Elliman)的数据显示,曼哈顿合作公寓(Co-op)和独立产权公寓(Condo)的均价去年第四季度跌至18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关键性指标每平方英尺价格下降6.1%,至每平方英尺1581美元,销售额下降1.2%。

  与此同时,华尔街股市再次刷新最高纪录,与曼哈顿房地产市场的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

  Douglas Elliman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詹姆斯(Steven James)将2019年比作“双城记”,新引入的纽约豪宅税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修改的联邦税法给豪宅市场带来了打击,而售价低于500万美元的公寓更容易卖出。

  豪宅税于今年年中开始生效,对售价超过100万美元的公寓按比例征收。特朗普的税法限制了家庭可以从联邦税中扣除的州税和地方税。后者被指责刺激了富裕的纽约人逃往佛罗里达,因为那里没有个人所得税。

  美国新的税收政策加上历史最低的利率,也吓跑了现金买家。Douglas Elliman报告称,当季现金买家整体比例为五年前开始记录该数据以来最低。

  房地产经纪公司Compass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上待售的时间也是2011年以来最长的,因为买家在等待价格进一步下跌。纽约房地产经纪公司Core负责市场分析的董事总经理加勒特-德德里安(Garrett Derderian)表示,新开发项目表现最差,平均待售天数为377天,比市场其它部分多102%。

  Derderian表示,外国投资者的撤出,以及近年来涌入市场的不断增加的奢侈品库存,也对公寓价格造成了冲击。Core data的数据显示,卖家的售价平均比要价低9%。

  Derderian表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卖家正在调整价格以满足市场需求,买家正在重新参与进来。”“尽管如此,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随着大选临近,这可能会导致销售放缓。”

  随着建筑成本的上升,房地产开发商近年来几乎完全把注意力放在了豪华住宅上,希望从中获得最大的利润。相反,大量过剩的房产充斥了市场,许多高端买家已经撤出。

  经纪人表示,虽然市场对低价公寓仍有竞争力,但许多买家仍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2019年,低端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影响较小,买家涌入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外围区,或在曼哈顿寻找单间公寓和一居室。

  这种分化在合作公寓和独立产权公寓的不同命运中表现得很明显,后者往往价格更低。Core data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顿的独立产权公寓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而合作公寓销售额上升了18%。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顿95%的合作公寓售价低于300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曼哈顿 房价 美国楼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