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称伊朗局势潜在升级或威胁到美国经济扩张

  金融界美股讯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的潜在升级可能会威胁到美国本轮持续时间创纪录的经济扩张;目前看来,经济扩张形势“相当健康”。

  “总是存在‘心脏病发作’或休克的可能,也许是全球风险造成的,”Barkin周五在巴尔的摩的演讲中说,“想象一下伊朗局势的升级或国际经济的崩溃。”Barkin的讲话是在美国空袭并击毙一位伊朗高级别将领的数小时后发表的。该事件导致全球市场下跌。

  Barkin说, 美联储在2019年的三次降息是对全球不确定性上升的一种预防,并且“通过汽车和房屋销售等传统渠道取得了成效”。

  今年没有利率政策投票权的Barkin还表示,他正密切关注大额商品的消费,例如住房和耐用品,以及失业救济申请数据。他还说,金融风险值得关注,尤其是在企业贷款领域,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受监管的银行体系之外。

  Barkin并表示,美国经济的扩张可能受到不确定性减少从而促进更好商业决策环境的支持。

  Barkin说:“这包括贸易行动和贸易不确定性,监管变化和监管不确定性,地缘政治挑战和国内政治。”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伊朗局势 美国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