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地缘一声惊雷 金融市场情绪转暗

  金融界美股讯 伊朗一名高级指挥官在美国空袭中丧生,引发人们对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全球金融市场基调变得谨慎起来。

  油价飙升,从日元到黄金的一系列避险资产上涨。美国股指期货下跌,亚洲股市逆转涨势。威名赫赫的伊朗将军Qassem Soleimani在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的指令下被美方杀死。通过民兵组织代理人,这位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将领已将该国的影响力扩散到了整个中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会有“严重的报复”等着那些杀死Soleimani的人。此言一出,避险行动升级。

  在告别了大部分资产类别璀璨的2019年后,这一消息震惊市场。

以下是一些分析师对前景的看法:

  Saxo Capital Markets Pte.

  驻新加坡的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

  “双方可能从代理人对抗转向直接对抗。”但“无论如何,我很难看到伊朗真正可以做些什么。”

  “人们直到下周至1月中旬才会完全重返工作岗位,因此流动性不足可能会给我们带来过度的负面反应。不过,让我们看看接下来24到48小时的发展情况。记住,这已经是中东的周末了。”

  说实话,油价上涨感觉有点过头了。但他指出,这对美国的国防支出是有利的,甚至法国国防股也可能在之后得到提振。

  “特朗普无需再考虑撤军了。”

  Convenant Capital Pte.

  驻新加坡的基金经理Edward Lim

  “这次袭击仅突显了石油市场的地缘政治风险,市场在2020年前一到两个季度可能出现石油短缺。

  “我们没有因该消息而做任何操作,因为在2019年底石油价格接近60多美元时,我们已经买进了中海油和道达尔等石油股。”

关键词阅读:金融市场 地缘政治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