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降 长期均值小幅上升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这是美国就业市场的积极信号,但近期有迹象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2.2万人。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

  尽管近几周,由于美国假期和年底临近,初请失业金人数波动较大,但较长期均值显示,近几个月申请失业金数据的强劲表现可能略有减弱。

  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增加了4,750人,达到23.3250万人,为2018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申请失业金人数的潜在趋势仍与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保持一致。在经济其他领域显现出疲弱迹象,如美国制造业放缓和企业投资低迷之际,就业市场却依然表现强劲。

  11月申请失业金人数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申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几无变动。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而三周前初请失业金人数曾激增,似乎是受今年感恩节较2018年来的晚的影响。截至上周末,初领失业金人数降至11月30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业市场表现强劲支撑消费者支出,使经济保持温和增长,尽管面临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阻力,这些因素令制造业承压。

  11月,美国失业率回落到3.5%,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还显示,12月21日止当周续取失业金人数增加5,000人至173万人。

关键词阅读:美国劳工部 人数下降 就业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