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威胁开除公开谈论气候变化的员工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一些亚马逊员工表示,公司要解雇两名员工,因为他们违反公司条款,在公开场合批评公司的环境政策。

  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组织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律和人力资源代表已经与涉事几名员工进行了联系,表示他们的行为违反了公司的外部沟通政策。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组织发言人告诉CNBC,两名员工被告知如果继续公开批评亚马逊相关事宜,他们将被解雇。

  用户体验设计师Maren Costa是亚马逊威胁要解雇的员工之一。Costa在声明中说:“现在不是杀传话人的时候。现在不是不让人说话的时候。”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亚马逊还威胁要解雇软件开发工程师杰米 科瓦尔斯基(Jamie Kowalski)。 《华盛顿邮报》报道,科瓦尔斯基和科斯塔说,他们在10月公开发表讲话后收到了一位亚马逊律师的来信。

  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组织在声明中声称,亚马逊在9月份改变了公司政策,并且更新后的政策“要求员工如果要以亚马逊员工的身份在任何公共论坛上发言,都必须先获得公司批准。”

  但是,亚马逊发言人Jaci Anderson表示,亚马逊的通讯政策并不新鲜。去年9月,亚马逊在内部网站上添加可供员工寻求批准的表格来使员工更容易发表意见。在此之前,他们必须先获得高级副总裁的直接批准。她补充说,员工“被鼓励在团队内部解决问题”,并可以建议“改善我们通过这些内部渠道的运作方式”。

  亚马逊员工越来越向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其应对气候变化。在五月份的亚马逊年度股东大会上,成千上万的员工提出了一项提案,要求首席执行官杰夫 贝索斯制定一项全面的气候变化计划并减少其碳足迹,尽管最终遭到拒绝。该提议是基于四月份发布的一封员工信,该信指责亚马逊向延迟应对气候变化的立法捐款,并敦促亚马逊从化石燃料转型。

  9月,贝索斯宣布亚马逊计划到2030年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实现零碳净排放。该计划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对员工需求的回应。但是贝索斯宣布政策第二天,超过1000名员工举行罢工,并抗议亚马逊的气候政策。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气候变化 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