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宽松货币预期提振 黄金七日连涨创三个月新高

摘要
国际贸易局势缓和及全球央行宽松货币预期提振,黄金连续七日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528.10美元,创9月24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三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金价在整个2019年中大幅上涨,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周四双双上涨,但并未阻止金价的上涨势头。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28.10美元,涨幅为0.3%,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9月2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七连涨走势则是自截至6月7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涨。金价在2019年初强劲上涨,随后市场在秋季进行整固,到年底时再次获得上行动能,回到了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2.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046美元,涨幅为0.7%。在2019年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8.9%,创下自2010年上涨29.7%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期银价格上涨15.5%,创下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杰罗(George Gero)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股市上涨且美元走强,但黄金价格仍在上涨,因为全球经济减速正在推动各国央行”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在2019年里,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下调了三次,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都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报96.83。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克里斯托弗·鲁尼(Christopher Louney)表示,金价的上涨走势很可能还没有结束。他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展望2020年和2021年,我们认为,虽然并不是每个季度都会特别令人鼓舞,但归根结底,按年度平均价格计算,金价很可能将会同比上涨。这种观点的依据是我们观察到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市场情绪改善,而且不确定性持续存在。”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从技术面角度来看,近日上涨走势的“种子”是在金价“离开了近两个月以来将价格维持在每盎司1450美元至1480美元的低波动性受抑制区间之后”播下的,而这就对市场的未来走向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看涨信号。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磅2.825美元,涨幅为1%。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85美元,涨幅为0.7%。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8.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928美元,涨幅为1%。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货币政策 央行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