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大涨提振能源价格 纽约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交易商正在继续密切关注中东地区的形势发展,并对该地区原油供应是否将会中断的前景进行权衡考量,原油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2%报收61.1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交易商正在继续密切关注中东地区的形势发展,并对该地区原油供应是否将会中断的前景进行权衡考量。美元指数大涨0.5%,从六个月低点反弹。美元强势通常会使得原油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桶61.18美元,涨幅为0.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5美分,报收于每桶66.25美元,涨幅为0.4%。美国和全球大多数金融市场周三都因适逢元旦假期而休市。油价周二下跌,但美国WTI期货价格2019年累计上涨34.5%,布伦特油价上涨22.7%,双双创下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据中新社报道,2020年第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于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受此消息影响,全球股市均得到提振。另外,据财新网消息,1月2日公布的2019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小幅下滑0.3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五个月的回升,但仍明显高于2019年前三季度。

  “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弹性仍旧难以与大宗商品的价格趋势相匹配。”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Caroline Ba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诚然,在国际紧张形势缓和所带来的乐观情绪的推动之下,铜价和原油价格在2019年最后几周双双上涨,但从以往的模式来看,这两种大宗商品的价格仍旧远低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所暗示的水平。”

  与此同时,据环球网报道,伊拉克示威者冲击美国大使馆,美国方面指责是伊朗策划了这一“袭击”,而伊朗表示坚决“不背这个锅”。但在周四的原油市场交易中,交易商在很大程度上无视这一消息。维也纳咨询公司JBC Energy的分析师指出:“我们目前没有看到伊拉克的原油供应受到威胁,只是根据欧佩克的减产协议,2020年头几个月的原油供应该会小幅减少。然而,该地区涉及伊朗支持的部队的紧张形势加剧,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地缘政治风险。”

  此外,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将在周五发布库存报告,这份报告由于本周适逢元旦假期而推迟两天发布。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2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将保持不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7042美元;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近0.1%,报收于每加仑2.0241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2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五公布天然气库存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天然气库存减少670亿立方英尺(约合19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需求 供应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