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在即 市场关注维持利率不变决心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可能会在其12月政策会议纪要中暗示其回购市场计划,以及需要什么才会导致决策者改变今年全年利率都会保持不变的观点。

  12月10日-11日政策会议的纪要将在周五下午2点在华盛顿发布。根据当时发布的预测,17位决策官员中的13位预计2020年全年利率都将维持不变,有四位预计会加息25个基点。没有人预测在2022年底前会降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政策若要转变,将需要对前景的“重大重新评估”才合理。但是在可预见未来目前政策合理的明确共识下,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为平息货币市场而采取的措施,以及是否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中央银行在10月宣布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库券。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其视作一项技术性变动,旨在恢复系统中充足的银行储备以缓解回购市场的压力。鲍威尔一再表示,这不是量化宽松的回归,因为美联储并未积极尝试通过购买长期证券来降低借贷成本。

  回购市场

  尽管美联储在年底期间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市场状况稳定,但问题仍然存在。

  “他们对货币政策的现状感到满意,但回购市场及其运作方式尚存在不确定性,”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美联储正试图保持市场的流动性。他们对回购市场的安心程度则远没有那么明确。似乎有工作在进行中。”

  市场参与者希望美联储对是否会建立长期回购机制有所了解,该工具可使合格的银行按一定利率将国库券按需转换为准备金。鲍威尔于12月11日表示,评估该方案将需要一些时间。

  框架讨论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在讨论调整其货币政策框架,或许是调整其实现2%通胀目标的方式。一个选项是针对平均目标,这将允许通胀超调以弥补过去低迷合理化。尽管该委员会尚未结束讨论,但会议纪要可以揭示有关是否正在建立共识的最新信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回购市场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