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更值得投资的电商股 阿里巴巴还是拼多多?

  电子商务在过去几年,受益于中产阶级规模的增长,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物流网络的崛起,个人收入的增加等趋势,成为了中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专家预测在未来,中国电子商务还将持续增长,尤其考虑到现在的在线零售消费额仅占不到零售消费总额的20%。

  对于想涉足电商行业的投资者来说,中国最大的两家公司阿里巴巴和拼多多(按活跃用户量计算),到底哪家更值得投资呢?有两个因素值得考虑。

  只投资电子商务还是想要更多?

  从市场份额来说,阿里巴巴和拼多多分别占据了中国市场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按活跃用户数计)。前者每年约有7亿活跃用户,而后者则有约5.36亿的用户人群。

  与拼多多不同的是,阿里巴巴的商业帝国远远超出了电子商务的范畴。除了电商,他们的业务还包括(仅举几例)- 实体新零售“盒马”,物流服务“菜鸟”,人工智能云计算“阿里云”,在线视频平台“优酷”等。如果选择阿里巴巴,那么投资者就不仅仅投资在电商,还涉足该公司旗下所有的业务。

  投资者需要考虑,到底是只投资纯电商还是想包罗更多业务。

  只投资中国市场还是放眼世界?

  另一个考虑因素-到底是投资中国企业还是跨国公司?

  自2015年拼多多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专注于中国业务,目前也只服务于中国市场。至少在不久的将来,这家年轻的公司还将持续专注在中国,因为在这片土地上,他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而作为中国电商鼻祖,阿里巴巴已逐渐成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他已通过各种渠道将触角伸向了世界,例如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将中国商品出口到海外的电商平台),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UC浏览器等。

  所以到底是投资在以中国市场为重的公司还是服务全球的企业,也需仔细斟酌。

  结论

  尽管阿里巴巴和拼多多同为中国电商巨头,但他们之间仍然存在很多差异。

  对于只希望接触中国电商行业的投资者来说,拼多多可能是最好的选择。相反,对于另一部分投资者而言,想要寻求多元化发展的公司,阿里巴巴可能是更合适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电商股 阿里巴巴 拼多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