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只国际级高息股不容错过

  金融界美股讯 管您知还是不知,收息股往往是许多成功投资组合的中流砥柱,但却最不起眼。据摩根资产管理在2013年5月发表的报告,收息股除了派息,股息也在增长,从1972年至2012年间年均回报率9.5%,相比同期非收息股难看的1.6%年均回报率,前者令人刮目相看。

  收息股除了有助投资者跑赢大市,定期派息也可让经常心惊胆颤的投资者放松心情,而且还可采取股息再投资计划(Drip),将收到的股息拿来再买入更多收息股,这可迅速使财富复合增长。事实上,最顶级的基金经理都是采取股息再投资策略,长远为客户倍增财富。

  但必须留意一点,优质收息股并非是美国的专利。在美国以外地区,有三只高息国际企业也有吸引的回报,可见将来股息有望长派长有。

  Mobile TeleSystems:股息率9.6%

  三股当中股息率最高的就是俄罗斯电讯巨擘Mobile TeleSystems,亦被称为MTS。

  众所周知,上市电讯公司往往派发高息。电讯商以无线通讯合约订阅模式经营,因此现金流和营业支出能见度很高,有助这类公司将盈利很大部分拿来派息,与股东分享成果。

  Mobile TeleSystems有此令人心动的股息,主要是投资者看来忽略了公司在5G和4G LTE网络方面的潜力,以致未有追捧此股。您或者已经看到,俄罗斯的无线网络已相当饱和,当整个国家的无线通讯普及率已届100%,非常挤拥,市场难免忧虑MTS的收入和盈利增长会无以为继。这个答案与将出现的智能手机升级潮息息相关。MTS正准备在主要城市引入5G网络,同时在全国各地高速发展的城市升级网络,这为公司带来重大机遇,有望推动数据使用量上升,丰收而回。毫无疑问,数据已成Mobile TeleSystems的增长引擎,而且利润率相当可观。

  此外,MTS的业务已伸向其他行业。经过与MTS Bank合併后,公司现在手握多项金融科技方案和云端服务。公司旗下MTS Bank的零售贷款组合第三季按年增长85%,该行2019年全年目标推动客户增至200万,现在大概会超额完成。

  简言之,Mobile TeleSystems的业务可实现中单位数增长,明年预测市盈率不足9倍,股息率将近10%。投资者绝对值得买入此股。

  加拿大丰业银行:股息率4.8%

  银行业最出名是赚钱。正是这原因,巴菲特投资组合中才会超过45%都是金融股,其中大部分投资都落在货币中心银行。其实加拿大部分银行增长在全球可谓数一数二,而且财政固若金汤。您听后或会很惊讶,加拿大丰业银行 (Bank of Nova Scotia, 或Scotiabank)这只银行股便应放在收息族的买股名单内。

  首先,丰业银行将重心主要集中在核心银行业务,而非贪图短利沾手高风险投资。丰业银行在2019财年第四季的贷款和存款全线增长。该行在加拿大的存款增加4%,贷款增长5%,在海外的存款则增长10%,贷款增长8%。儘管低息环境下越多存款对银行不利,但丰业银行的加拿大业务仍能在2019全年取得5%净利息收入增长,至于非利息收入如银行手续费等,则在国际业务方面跑出。

  因此想到下一个重点:丰业银行海外业务增长空间仍然很广阔。尽管扩张业务导致相关开支增加,但升级和收购科技带动业务增长,丰业银行年底时各地的市场份额分别如下:墨西哥7.6%、秘鲁18.2%、智利14.3%和哥伦比亚6%。有一点最令人惊喜,2019全年的股本回报率在墨西哥达20%,秘鲁更达26%,证明这些正高速增长的拉丁美洲和南美经济体有望带动其损益表强劲增长。

  同样,正如MTS的情况,丰业银行的估值相对不高。根据华尔街分析师对其2020财年每股盈利的预测,丰业银行预测市盈率为9.6倍,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低约10%。至于4.8%股息率,可以说对收息族是一大卖点,未来多年都可享有稳定收入。

  葛兰素史克:股息率4.3%

  另一隻国际级高息股是英国的葛兰素史克,股息率亦有4.3%,足以保证您的收入。

  葛兰素史克的英文可简写为GSK或Glaxo,都是已经家传户晓。旗下三大业务都能独当一面,自成一家,这家公司才因此令人垂涎。举例说,消费保健业务传统上增长较慢,但就有很强定价能力,现金流能见度亦很高。另一方面,疫苗业务近期虽然高速增长,但由于全球人口不断膨胀,增长动力可望维持下去。接着是制药业务,旗下药品专利虽然有期限,但利润却相当和味。

  制药方面,葛兰素史克坐拥两大高利润专利药。首先是针对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哮喘研发的下一代吸入式疗法。公司第三季的吸入式药物收入录得按年19%的稳定增长,其中贡献最大的是Trelegy Ellipta和Anoro Ellipta。近年,公司另一个重要催化剂是爱滋病疗法,两款重磅药Tivicay和Triumeq最近一季合共进账14.4亿美元。

  葛兰素史克的HIV疗法受到竞争激烈,难免承受一定程度的压力,但值得留意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和HIV等疾病都是无法完全根治。因此葛兰素史克若要纾缓患者的病情,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同样,这家公司为股东带来的收入,也将是源源不绝。

关键词阅读:美股 高息股 葛兰史素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