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做空股市 克拉克的对冲基金去年暴跌35%

  金融界美股讯 罗素·克拉克的对冲基金去年下跌了35%,创出年度亏损纪录,在历史上最长的牛市中做空给其带来了惨重损失。

  自2012年以来,Horseman Global Fund持续押注股票下跌,10月份时净空头头寸一度达到总资产111%的创纪录水平。虽然克拉克大胆的逆势投资使他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但标普500指数去年飙升31.5%也让其适得其反。

  Horse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女发言人确认了上述数字。

  “今年的发展没有如我们所愿,”克拉克上个月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并暗示将坚持看跌押注。“我越来越多地听到有关央行和政府的行动主义已经让衰退甚至熊市结束的说法。也许这是真的,但在我看来,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

  随着资产迅速减少,克拉克正面临着与时间赛跑以挽救基金的挑战。他是在市场上涨之际为数不多愿意做出这种方向性押注的卖空者之一。截至11月底,Horseman Global Fund管理着2.41亿美元的资产,2015年底时曾经高达17亿美元。

  与克拉克的基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公司较小的Horseman欧洲精选基金得益于做多股票,去年盈利38%。这个欧洲基金将在2月底关闭,因为基金经理斯蒂芬·罗伯茨将去管理自己的家族理财室。

  该公司投资日本股票的一支基金下跌了5%。

关键词阅读:做空 对冲基金 精选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